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第七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候选人】张梅:爱心相随 芳华与共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 浏览次数:

     

张梅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1996届校友。毕业之后,她怀揣梦想、砥砺前行,现任武汉艾利尔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不忘母校、国家栽培之恩的她,在医疗产品行业创业成功后,向学校捐款20万元,并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奔忙,为学校、医院筹措和捐赠了价值不菲的口罩、防护服、检验试剂……整个春节没有休息一天的她说:“这是我应该也一直在做的,只是这次疫情特殊,显得有些‘打眼’罢了。”

由“爱”而生的不断发展与付出

2003年的那场“非典”,让打拼在外的张梅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能为社会做点什么。很快地,雷厉风行的她于2003年创办公司,做起了医疗产品,为抗击非典贡献着自己的“巾帼”力量。本着一颗爱心,这一做就是十余年。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商誉,她的公司不断受到消费者拥趸,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特别是其经营的检验批发网络,其发展规模已居湖北之首。

不幸地,新冠肺炎于己亥庚子交替之时突然出现,威胁着万千生命的安全。为了阻击疫情发展,张梅连续多日奔波在医疗检验物资的输送现场,虽然身体疲惫,但她仍语气坚定地说:“疫情期间,公司会继续不折不扣地坚持每天向全省输送检验物资!”在输送检验物资时,张梅发现抗击新冠病毒的医疗防护物资也极度缺乏,便动用个人关系资源,主动寻找获取渠道。在吴元庆、程波涛、徐国青等校友的通力协作下,她筹措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数万件,现已顺利运送至疫情一线。

对于母校长江大学,张梅更是不遗余力地收集和捐赠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她已与校友合力向学校捐赠密封型防护服数百套、口罩两万余只、甲型乙型流感检测试剂一千人份……她表示,自己还将持续跟进,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问及所捐赠物资的具体金额时,不事张扬的张梅委婉而又谦逊地答道:“这个还没有具体统计哦,但不论金额多少,都代表着我对母校的回馈与爱。在紧急时刻首先想到母校,是每个长大人都应该做的事情,这也是我为了向‘润泽万物’这一长江精神不断靠近所做的一点努力吧。”

由“爱”而生的继续前行与传承

2019年9月,在金桂飘香的新生入学季,张梅女士受邀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学典礼的现场。她深情地对学弟学妹们说:“无论在校求学还是打拼社会,请大家一定牢记‘静水流深,不负当下’,努力做到珍惜时光,不断积累。”她是这样说的,亦是这样做的。

十几年来,在行业已经小有名气的她,始终保持着低调好学的态度,常向同行或三甲医院的大夫请教问题。白天工作、晚上学习的她还成功考入了医学检验专业(本科)继续深造。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地认真核对每个环节,绝不忽略任何细节。“做人做事就应该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作为医疗从业者,我们的工作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更好地活下去,只有将每一个生命放在心中,倾注爱心,常怀敬畏,才能让自己的职业之路越走越远。”她如是说。

她说,长江大学合并组建的时间和她的公司同龄,“长大长新”的校训对她影响极深,其中的 “培育大志、崇尚创新”,更是她一直坚守的信念。不论办企业还是做人,都需要有远大的志向和创新的精神,这也是她和她的公司能够在行业内行稳致远、获取成功的奥秘。

事业上有所成就的她,总想为学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2019年,她毫不犹豫地向学校捐赠创新基金20万元,勉励教师和学生踏实做事、勇敢创新。现在,她的公司已初具规模,“我非常期待与母校合作,渴望在合作中与母校同成长、共进步!”怀着这一赤诚的心愿,她表示有意来母校招聘,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到公司实习、工作,并尽关爱培养之责。

张梅女士,严谨而亲切、淳朴而乐观,她怀揣赤子之心,用心血与汗水织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爱心的力量”、丰盈着自己“芳华的时光”,并将这些传递给了自己的子女、员工、学弟学妹,这是一种有态度的付出,也是一种有温度的传承。(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