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主题教育进行时】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以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及时传达学校部署会精神,研究落实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是抓班子集中学习。自9月中旬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3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长江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 《长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等规章制度,研讨学院工作规范建设;专题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研讨;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共同交流个人感受体会。二是召开了一次学院党委委员会议,研究通过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师生党员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三是在国庆放假前召开了全院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了学校有关主题教育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四是加强工作宣传。通过学院网站和“阳光外院”微信公众号加强对主题教育和学习典型的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集中研讨方案、调研方案和对口联系“一个学生班级、一个学生宿舍、一名困难学生和一名青年教师”方案,并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向各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主题教育校、院实施方案,并对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根据校党委安排和学院工作实际,学院党委已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了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习近平在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在荆州烈士陵园举行“庆祝七十华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教育特色党建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园艺园林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部等学院党委都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工作部署会,系统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和集中研讨,全面落实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工作思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将于近期深入师生开展调研。(组织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