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我校师生共同观看阅兵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吴彤 彭盼盼 冯海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10月1日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阅兵仪式,校领导、部分机关及直属单位以及各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进行了集中收看。大家在观看后激动万分、感触良多,尤其是同学们纷纷道出了心里的感慨。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在文科大楼505会议室共同观看阅兵仪式后,金融11703班李猛说:“阅兵式让我感受到了国之繁荣,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骄傲。举行阅兵式能更好地激发国人的爱国之情,让我们更加满怀激情地为祖国发展助力。祝祖国母亲愈加繁荣昌盛。”市销11801班的李啸阳说:“通过观看阅兵,我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无论是经济、军事还是社会建设,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于西校区5教201、202教室观看了阅兵式,生物科学类31907班刘盈盈表示,阅兵场上士兵们铿锵的脚步声就像七十年来祖国前行的坚定步伐,一声声不仅踏响在天安门广场,同时踏响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里。中国在各方面的强大和进步有目共睹,如今的中国绝对对得起所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过的人。

在文科大楼712教室,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一起观看了阅兵式,日语11801班张子怡说:“优良的部队,先进的武器,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从天安门广场徐徐走过,今年新加入的民兵部队让人惊喜又意外,体现出近年来国民参军热潮高涨。”她表示,阅兵仪式让人回忆起祖国的成长历程和历史成就,引起共鸣,深入人心。英语类11907陆琪钰说:“阅兵式方阵的官兵们迈着标准的步伐,每一步75厘米、每分钟116步做到了分毫不差,可以看出我们国家治军的严谨。我们也应该努力做到将严谨的态度融入我们的言行。”

农学院的师生们分别在农科大楼3073教室、西校区5教102教室观看了阅兵仪式,农卓产31601冯向前则表示,院校科研方队让他印象尤为深刻。他说:“他们在为国家国防安全奋斗,而我们农学学子则在田间地头为国家粮食的安全奋斗。虽方向不同,但都是为了国家的‘两个一百年’得以顺利实现而努力。”农资职31701邓姣同学表示,在阅兵仪式中,她领略到了中国军队的庄严,整齐划一的步伐让她感受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新型武器的展示更是体现了中国雄厚的军事力量,让人热血沸腾。

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在东校区5教501教室观看阅兵式后,计科31910班蒋住勇在观看后表示,阅兵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整齐划一”,战士们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态度刻苦训练,成就了阅兵式上的壮观与震撼。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城市建设学院土木类31901班李嘉伟在全程看完阅兵式后,对参加阅兵的两辆阅兵车上“1949”和“2019”车牌号记忆深刻:“当时观察到这一细节后,瞬间感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路走来的光荣和艰辛。”

文学院中文文案11702班何艺伟表示,从将士们整齐的军姿和强健有力的步伐中,可以看出我国人民解放军严明的纪律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优良品质;先进的军用装备更显出我国军事实力的雄厚。阅兵仪式不仅警醒着后人珍惜和平年代的生活,更向全球展示了中国的国之强大,我们是一个有实力的社会主义国家。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广编11701张浩杰则表示战旗方队让他深受感动。“无数名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旗帜,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他们的后代也会继续传承这种精神。”

电子信息学院信卓11801班张文博表示,大家在观看习主席讲话时,是全体起立的,虽然不在现场,但仿佛身临其境,感触很深。被荧幕的现场气势所震撼到,希望下次能去现场观看。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工31901班姜建俊表示,见证阅兵式的老人,他们与时代联系在一起,他们的皱纹不仅是岁月的疤痕,也是国家改变的痕迹。庆祝国庆佳节同时激起了我们民众的爱国报国之心。

对于学校统一组织观看阅兵仪式,动物科学学院动医职31801王开开认为,学校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更有意义和仪式感,可以一起见证祖国的强大与富强,增强民族自豪感与凝聚力。“在建国之初飞机不够阅兵,周恩来说让飞机飞两遍,而如今J-20战机一架架整齐有序地划过天空,足以让我们看到祖国的强大。”动医31902刘元才如是说。

孟加拉留学生阿纳夫说:“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阅兵仪式后,我为中国士兵威严的仪态和强盛的国力而赞叹。祝愿中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我爱中国!”

巴基斯坦留学生爱莎说道:“万岁!中国。中国很棒,中国的阅兵更棒。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能感受到它的发展变化,希望中巴两国关系越来越好。”

据悉,各分党委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均在各分党委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