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张能同学的开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12-02-1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朱辉 罗沛 吴言磊

新闻网讯2月13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朗朗的晴空,只有一如既往、默默努力的莘莘学子。来自一工部管理学院的张能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位。

第一幕:晨跑

时间:6:34 地点:操场

夜里落下的雨,还未全干,湿漉漉的跑道上依稀掠过几个人影。此时的天,灰蒙蒙一片,宿舍楼的灯光陆陆续续地亮着。张能已经跑完3圈,正准备去食堂。

记者和他攀谈起来。

“我以前就有晨跑的习惯,上学期每天6点就出宿舍门了;今天晚了20分钟”,他笑着告诉记者,“在家里,我喜欢睡懒觉,每天九点都是我妈妈喊我起床,今天反而有些不适应了”。张能是11日中午到校,经过一天半的调整,作息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

虽然张能有着晨跑的习惯,可体育成绩并不是很高,“我想等天气暖和一点的时候,就和同学打打球,希望这学期能提高一点。”他坚定地说。

7时,天微微亮,宿舍的灯零星亮着。而操场上人流群涌。

第二幕:课余

时间:9:43 地点:报纸阅览室

上完《高等数学》课后,张能并没有回宿舍,而是直接去了图书馆。

他挑选了一个中间的位置,打开早上晨读带来的710分训练集。浏览阅读的问题,看全文,划线,写答案…… “这学期就要考四级了,我希望能够分数考高一点,可以考口语。”他来到报纸柜中,他选择了两种报纸,《楚天都市报》、《解放军报》。张能很喜欢通过报纸了解民生、了解军事。他对着记者讲述了春节来的一些重要事件,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三农’问题,是从科技的角度出发,我觉得间接说明了国民素质的提高。”他说的头头是道。

临近中午,张能将报纸还原,将椅子推进。“趁着其他班级没下课,现在我去食堂吃饭,中午要好好睡一觉。”他又一次微笑着告诉记者。

第三幕:课堂

时间:13:40 地点:西校区7教

张能挎着包,提前到教室了,选了第一排第一个位置坐下,拿出英语书,时不时跟旁边的同学谈论英语老师正在放的电视剧。上课铃声响起后,他打开书本,翻到单词表,认真地看起来。当老师讲课时,边看屏幕,边在课本上记下笔记。还轻轻地回答老师的问题。

据了解,张能上学期的成绩相当优异,除了体育,他每门课都在80分以上,数学还考了满分!这都是他上学期勤奋学习的成果。谈起学习的经验,张能一点不吝啬,“上课时好好听讲,做笔记;下课多做题。有多的时间就回头复习以前的知识”。他希望这学期能够一如既往地学习。

一工部英语刘老师说,四级不难,希望大家认真学好第二册第三册,打好基础;熟悉常用句型和语法;增加课外阅读,扩大词汇量;每天练习一定的听力,培养感觉;每周写一篇作文;做适当的训练,总结往年四级试卷。英语四级一定能考高分!

第四幕:宿舍

时间:21:23 地点:5号宿舍楼

一天的学习过去了,张能回到宿舍。边准备洗脸,边和室友聊了起来。

“这个寒假在家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去亲戚家玩玩”、“本学期有什么打算”、“家乡有什么好吃的”……各色的话题,爽朗的笑声,也感染了身边的记者。

张能指着桌上的食品说,“这都是室友从家里带过来的”。武穴酥糖、红薯干、开心果、花生……

张能笑着拿起一块酥糖,请记者吃。看着他们一张张笑脸,记者不客气了。

记者从宿舍出来后,宿舍的灯光显得明媚,长大的夜晚多了一丝暖意。

这是张能的开学第一天,也是我们大多数长大学子的开学第一天。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