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春天的呼唤

发布时间:2012-02-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写在开学第一天

□本网评论员

又是一个春天,又是一个激情萌动的季节。

拖着行囊,莘莘学子走进春天,走进熟悉的校园。在彼此的问候交流声中,在争相品尝家乡味时,新的学期开始了。

2月13日,开学第一天。清晨,沉寂多日的校园变得喧闹起来。伴着春天的鸟鸣,草坪上又响起朗朗书声,通向教室的道路又是人头攒动……一幅熟悉的校园早春图浓情呈现。

一年之计在于春。

行走在春天里,莘莘学子心里涌荡着激情、脸上洋溢着期盼。因为春天来了,因为孕育希望的季节来了。

像农人在春的田野里播种希望,莘莘学子也在早春二月放飞自己的理想。

匆匆行走的步履,满脸绽放的喜悦,认真倾听的神情,奋笔疾书的镜头,悉心钻研的举止……这些,都一一定格成丰富的“开学表情”。

透过“开学表情”,我们看到的是理想种子的萌动,看到的是追逐理想的拼搏。

一年之计在于春。

2月13日,开学第一天。表情丰富的不独是返校的莘莘学子,还有数以千计的教职工。因为振奋人心的学校工作会议,他们开始了新春的新的征程。

这一天,校园是沸腾的、也是安静的,紧张有序,张弛有度。

这一天,校园是美丽的、也是精彩的,春风拂面,春意盎然。

这一天,校园蓬勃着一种向上的力量、旺盛着一曲春天的召唤。

这召唤启示我们:埋下春的种子,才有秋的喜悦。

这召唤还启示我们:持有积极的进取态度,便能活出生命的意义、活出生命的精彩。

其实,对前行者来说,春天无处不在。它在希望的田野上,在你自信的双眸里……只要你足够的努力。

春来了!让我们享受春风,让春风唤醒生命的激情;让我们沐浴春光,让春光激发拼搏的斗志。

行走在春天里,聆听着春天的召唤,我们坚信,春光无限,希望无限。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