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金秋·迎新】“重名”新生报名找“家”

发布时间:2017-09-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蒋九新)9月5日下午,东校区人来人往,新生预报名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风雨球场旁的道路上摆满了各学院等的新生接待点,随处可见带着志愿者工作牌的高年级学生带着新生登记、找宿舍。而一身黑衣的刘瑾秋却悠闲愉快地漫步在其中。

“我中午就到啦!报名早就搞定了,现在收拾完寝室出来逛逛。”作为艺术学院音乐系新生的刘瑾秋显得一脸轻松,笑道:“之前暑假的时候还来学校‘考察’过,跟现在比完全是两种感受。暑假的时候学校里没人,很冷清,现在开学了就特别热闹了,而且学校的环境也挺好。”

在艺术学院报到点前,刘瑾秋还指着新生名单上的名字“刘润泽”介绍:“其实我有两个名字,这个名单上的名字‘刘润泽’我也曾用过,后来改成‘瑾秋’,我出生于夏末秋初,取‘近秋’的谐音,‘瑾’有‘美丽的玉’的意思,所以是瑾秋。”说到这,刘瑾秋笑了笑,“其实我爸也是希望能压压我的性子,想让我更文静些吧。一看到这个名字还以为是我呢。”

被问到提前报到的原因时,她说:“虽然来过一次,但是提前到校肯定要好些的,比如看看宿舍、熟悉校园环境什么的,而且假期在家太无聊,还是赶紧来学校‘找组织’。”她还特别提到,学长们很热情,给了她不少帮助。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