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2017年温暖长大年度人物候选人】01任大龙:捐资助教心系母校 胸怀事业心有大爱

发布时间:2017-11-1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 推荐单位 校友工作办公室

近两年,一位名叫任大龙的校友逐渐被长大师生熟知;其为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任大龙奖教金”的善举,一时为师生们所津津乐道。

除此之外,任大龙作为“任大龙奖教金”设立者,每年教师节,都亲自为获得者颁发荣誉;作为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时常回母校探望、交流;作为创业成功人士,身临“校友讲坛”为学弟学妹们传授创业人生经验,答疑解惑……作为企业家,他更是胸怀事业,心有大爱,在人类抗肿瘤抗癌的征程中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

在东校区二食堂不起眼的位置,你偶尔会看到一个正在吃饭的中年男人,身穿白色衬衣,带着金属边框眼镜,黑色的西服外套整齐地搭在所坐的椅子靠背上,公文包也紧紧地贴在靠背上。尽管旁边没有人坐,他依然把位置空了出来。

吃完饭,他会把桌上的残余都收在碗里,把椅子摆好,夹着西服和公文包,带着碗离开。

认识他的人会偶感疑惑,一位知名校友竟会如此低调。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一贯如此,诚如他的为人,他的创业,他的不平凡的经历。

他就是原江汉石油学院89级校友任大龙。

2015年11月10日,在几年前就向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表达出想要为母校发展出一份力的愿望后,任大龙捐赠100万元在母校设立“任大龙奖教金”,专门用于奖励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功底扎实、业务精湛、教学效果好、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专任教师,每年奖励资助20名一线教师,每人1万元。

捐赠仪式上,任大龙深情回忆20多年前的大学生活:“母校培养了我在任何时候都富有无限激情和勇于面对困难的勇气,同时,也培养了我严谨的工作习惯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这些,是我人生不断前进的源动力。”

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业宏在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说:“校友支持母校办学,使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学生的作为就是学校的生命。我们有一批优秀杰出的校友为国家和民族效力,令我们感到骄傲和欣慰,这也是校友对母校最大的支持和贡献。”

近两年教师节前夕,任大龙总会提前主动和母校取得联系,核实颁奖的时间和地点。然后把自己的工作和时间安排好,抽身赶回母校。不接站,不送站。即使赶上饭点儿,也是在食堂匆匆地吃上两口饭菜。

颁奖典礼上,任大龙微笑着为每一位获奖老师颁奖,与他们握手,合影留念。在他心中,老师是最崇高伟大的职业,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能为母校一线教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他最大的满足。目前,已经有39位老师获得了“任大龙奖教金”。

2015年12月,任大龙当选为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此后的每次理事会会议,他都按时参加,积极建言。在2017年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他说,“情感是根,责任是树干,各地校友会是茂盛的枝叶,理事会是园丁”,要利用好、发挥好基金会的作用,把教育发展基金做大做强,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这一天是2016年10月2日,正值长江大学第八届校友节。任大龙作为嘉宾做客长江大学“校友讲坛”第一讲。

接到母校的邀请,任大龙欣喜地答应:“只要母校有需要,一定义不容辞。”但他的内心也充满着忐忑:“我能讲些什么呢?师弟师妹们需要我们讲点什么呢?”

经过认真准备,校友讲坛上他金句频出,掌声响了一次又一次。

“老板就是要给员工搭建一个不断成长的平台。”

“老板要做一个榜样,我每天上班比员工早10分钟,下班比员工晚半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

“一个团队设定了目标,就要沿着这个目标一直奔跑,无论路边的鲜花有多么美丽,你都不能失去目标的方向。你最终的目标让你在路上披荆斩棘,浑身是伤,但是你依然不会放弃。这就是团队目标的方向。”

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纷纷感慨收获良多。

作为母校优秀的校友代表,他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发展,只要母校有需要,不管人在北京还是在武汉,他一定会回到母校来;作为一个企业的掌舵人,他每次回到母校来,总是谦虚、低调的,哪怕老师们想单独请他吃顿便饭,他总是笑呵呵地说:“食堂就好,食堂就好!”

任大龙在湖北企业家行列中小有名气,在业界有个外号——“跨栏高手”,创业路上成功跨界两次!2005年,石油钻井出身的任大龙在创办北京华美杰润石油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之后涉足餐饮,创建“龙脉壹号”;2006年,他在继跨足餐饮之后开始了第二次跨界——投身医疗健康行业,创办了武汉呵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凭借武汉呵尔的突出成就,任大龙先后获得“2011武汉十大民生贡献人物”、“2012年十大杰出创业家”等荣誉称号。

2013年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行业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海外特邀代表共约3000人参加大会。任大龙作为优秀代表,受邀并参加了庆祝大会。

如今,呵尔医疗已经成立11年有余,在任大龙的带领下,呵尔正秉承着敢打敢拼的亮剑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攻坚克难的坚韧精神、心怀感恩的宽容谦和精神及积极向上的质朴进取精神积极开拓进取。正如他说的那样,他将矢志不渝地在自己癌前筛查的领域里继续奋斗,用最大的热情与努力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任大龙,男,1970年5月生,河北遵化人。1993年6月毕业于长江大学原江汉石油学院石油开发系钻井工程专业。同年到中南油田驻京办事处工作;1998年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0年回国,在北京创办华美杰润石油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年,创办武汉呵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兼任董事长及总经理至今。曾获得“武汉市民生杰出贡献人物”“第九届武汉市十大杰出创业人物”及“武汉市文明诚信民营企业”等多种荣誉称号。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