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金秋·迎新】祖孙三代石油人 我为祖国献石油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庆博)9月6日上午,地物学院大一新生肖子键与其父母早早地来到迎新摆点处报道。1米85的大个子,肖子键在“新生大军”中格外显眼。“我从家坐高铁到武汉需要10个小时,虽然时间略长,但与父母同行并不觉得寂寞。”肖同学自我介绍,他来自辽宁省辽阳市,经过了接近两千公里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武汉校区,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

作为“石油子弟”的肖子建,在祖父和父亲的影响下,从小就与石油打交道。“我的祖父和父亲都是石油工人,所以我从小与石油结缘,一直想选择石油方面的专业。”肖同学表示,虽然石油行业工作很辛苦,但他依然想坚持自己的选择。“今年,长江大学物探专业在辽宁省只招两个人,而我能成为其中一人,这是何等的幸运啊!”肖子建兴奋地告诉记者,眼眉含笑,难掩激动的心情。

“热情、友好”是肖子建对学校师生的第一印象。“由于我个子较高,辅导员董老师贴心地问我床铺是否合适,这让我非常感动。”肖子建感慨地说,现在隔壁寝室的同学也成了我的好兄弟,很荣幸能在大学遇到这样的老师和同学。

当被问及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计划,肖子建的表情显得有些愧疚。“大学要把高中没使上的劲儿全都用上,争取考研的时候不会留有遗憾。”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点,在报到的当晚就去了图书馆自习,一直到闭馆。肖子建开心地说:“学校图书馆很大、很漂亮、很干净,藏书也很多,是我想象中的那个样子。”

而在生活方面,肖子建充满信心地表示,要做到有条不紊,特别是健康的作息时间。“在大学,我不会只顾埋头学习,而是要争取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再过不久,学校的组织和社团中将会出现我的身影,敬请期待哟!”

(编辑 万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