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开学第一课】迷人的《组织学与胚胎学》

发布时间:2018-03-0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嘉欣)3月5日早上8点,临床11701、11702两个班的同学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组织学与胚胎学》。

铃声响过,任课老师吴婧介绍说,《组织学与胚胎学》这门课程是大部分医学课程的重要基础,对于医科学生来说,掌握其中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是将来学好生理学和病理学的前提。随后吴老师从哲学的角度介绍道,洞察人体自身的微观世界,其完美、巧妙、精细、丰富,令人叹为观止,能极大满足我们求知和视觉欣赏的欲望。

本次课从组织学开始讲起,分别介绍了组织学发展简史和当代组织学的相关内容。在谈到这门课的学习方法时,她说:“首先,对组织学的内容要有一个正确的审视角度,头脑需要变得像晴朗早晨的群山一样清晰,而不是在混沌概念的泥潭中打滚;第二点,要注意形态和功能的统一;第三点,要培养观察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听完吴老师形象的比喻和介绍,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课堂氛围顿时活跃。

授课中,吴老师用一张张精细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着知识点,为了更方便同学们理解内容,她号召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来感受枯燥的医学知识点,这不仅吸引了大家的兴致,同时许多提出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下课后,同学们不禁感叹:“原以为是枯燥无味的医学专业课,没想到深入了解后也很有趣。”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