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开学第一课】探秘沉积岩石学世界

发布时间:2018-03-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雷)新学期第一天,同学们一大早陆续地走进熟悉的教学楼。武培A301教室里传来阵阵讨论,“听说这门课很难,有很多知识点要记,怎么学啊?”“沉积岩石学很重要!”资工21603班、资工21604班的45名同学在这里等候开学第一课——沉积岩石学的开课。

授课老师李华也早早地来到教室,温和地向同学们问好后,李老师就带大家一起开启沉积岩石学的大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探索沉积岩石学世界的奥秘。”李老师从学习与未来两方面讲述了学习沉积岩石学与生活的联系及意义。“这门课学什么?”李老师解释说,就是学习沉积物的成分、结构、构造以及沉积物与岩石的形成作用、分布规律及演化过程。

李老师主张理解记忆,反对“地质是背出来”这一观点,他说道:“你首先要去学会把书读‘薄’,再去读‘厚’,这就是一个理解的过程!”在谈到沉积岩的概念时,李老师将概念用箭头和简单的文字组合成示意图,又画出沉积岩在大自然中的形成环境,启发大家用多种方式理解记忆。

新奇有趣的一节课结束后,李老师嘱咐道:“沉积岩石学这门课需要大家勤于思考、发现问题,推开大门探索地学新世界!”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