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双一流”进行时】油工学院举办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暨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1月17日,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会议室,石油工程学院举办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暨石油工程学院发展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副校长张玉清、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非常规研究中心等单位领导及油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论坛特别邀请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石化江汉工程公司技术发展处等四位领导专家到会发表主旨演讲。

围绕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高水平成果产出、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新方向、学院试点改革等方面,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二级教授、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专家就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方面在油田取得的最新成果、发展趋势、油气田开发过程存在的问题以及工程技术需求进行了报告讨论。

该院院长刘德华教授阐述了学科发展设想,学院将以湖北省“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服务高校改革发展和社会经济需求为导向,构建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经过5-10年使本学科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使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油田应用化学等二级学科协调发展,积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力争在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等3个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交流讨论,会议就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建设和石油工程学院学科发展达成了共识。

蒋光忠肯定了本次论坛对专业建设、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讨论,希望该院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一流学科。

本次会议是石油工程学院庆祝建院40周年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始。2018年学院将陆续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会、石油天然气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高层论坛、学院40年发展成果展等。通过系列活动扩大影响,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石油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