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开学第一课】“难”高数搭档“新”老师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丽洁)3月5日早8时,一位穿着朴素的大男生走上了西校区3教T2教室的讲台,牛仔裤、蓝色衬衣、黑色眼镜,显得格外学生气。若不是他拿出一本高等数学,2017级植物生产类两个班60多位同学还真不会相信他就是自己这门课的老师——袁瑞。

课堂伊始,袁老师用大家的学号除以3,余数为0、1、2的分别分到一组,以“寻找盟友”的教学形式展开新课。这种分组方式一公布,原本安静的课堂顿时热闹起来。“这么一除,全班就分成了三组啊” “是啊,我差点没反应过来,我数学不好,记得多多指教。”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寻找着自己的盟友。

“袁老师好像有点紧张!”面对第一次当老师的袁瑞,同学们窃窃私语道。在讲到难点“代数余子式”,部分知识点他特别强调了两遍,还询问后排的同学是否听清、听懂。直到一声“听懂了”传出,袁老师才在讲台上腼腆地笑了,课堂氛围也放松了许多。

袁老师虽是新老师,但讲课思路清晰。当同学们面对带求和符号的n阶行列式一筹莫展时,袁老师调侃道:“这个公式挺有意思的,字母又套着一个公式。”解题时,他颠覆传统思路,把题目倒过来层层剖析,不仅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题目也迎刃而解。

张琳琳同学下课感慨道:“挂科率高的高数课碰到一个新老师,竟然可以碰撞出这样有趣的火花,我的高数课估计不会听得迷迷糊糊了!”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