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金秋迎新】54个小时的上学路

发布时间:2018-09-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欣)跋涉了2600多公里,耗时将近54小时,9月4日晚上7时,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的女孩董霖菲终于披星戴月地来到了这个她向往已久的地方——长江大学。踏入长大校园,她感慨:“真是太不容易了……”

原来,她从八月份就开始在网上预约车票,可眼看就要开学了,却迟迟无法出票,她每天都在担心无法按时到校。幸运的是,她终于预约到了9月2日的车票,从2日下午3时她坐上车的那一刻起,2600多公里的漫漫求学路便开始了。她和家人先从齐齐哈尔坐了10个小时的车到北京,再从北京辗转40多个小时到达荆州。超长时间的旅途让她的身体有些不适,但心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一直支撑着她坚持到最后。9月4日晚上7时,苦尽甘来,她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地方,问起当时心里的想法,她回忆道:“终于到校后,一切的担心和不适都烟消云散,留在心底里的只有兴奋。”

一个家乡远在齐齐哈尔的女孩为什么选择跨越2600多公里来到荆州读书呢?原来这是一个深爱楚文化的东北女孩。“我在报考学校时就在网上了解到荆州是楚文化之都。我相信在这样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我能够更好的学习。我本身很喜欢依水而居,荆州这个临江古都是我喜欢的地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