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开学第一课】揭开“工程流体力学”的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18-09-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润佶)9月3日上午,在武培A307教室,储运21603班迎来了本学期第一堂专业课——工程流体力学。带着对新学期和新课程的期待,同学们都早早来到教室,讨论着自己对专业课的理解。

“你们已经向学长学姐了解过该门课程了吧,他们怎么说的?”该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张引弟抛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很难!”“很容易挂科!”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听到这里,老师笑着说:“同学们不用太担心,只要大家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及时将所学内容消化吸收,这门课也是容易拿高分的。”

不但开场白独特,张老师讲课的语气也是非常活泼,很快就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流体力学对于你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呢?”老师拉长了语气,“因为——你们的专业是‘油气储运工程’呀,‘油气’不就是流体的一种吗?”幽默的语气引得全班捧腹大笑。

张老师通过给同学们播放自己亲手做的动画以及很多航空航天、水利等方面的图片,让他们大致了解了该门课程的研究方向。“国家的能源发展正处于一个向新能源发展的过渡时期,天然气跟煤、石油相比,起着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它的危险性也是比较高的。”张老师举了生活中的一个例子:“现在大部门家庭都是使用天然气作为能源,如果天然气中掺有硫化氢等酸性气体,就很容易腐蚀管道,引发危险。”

“目前,例如我们的‘西气东输’工程,很多项目都用到了大数据可视化运营,这就需要与计科等其他专业进行合作了。”张老师说,“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学习这门课,国家的未来还是要靠你们呀!”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