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开学第一课】让人“痴迷”的沉积岩与沉积相

发布时间:2018-09-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昊)9月3日上午,距离上课还有20分钟时,武培B-311教室已经坐满了学生。这是17级资工(卓越)班成立后的第一节课,同学们对即将学习的专业课与新的授课老师充满了期待。

一身黑色着装的韩登林老师同样早早地来到教室。“你们对这门课有什么认识?”进门后,他便开始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你们觉得我在上课的时候用怎样的方式你们容易接受?”韩老师的亲切和蔼让前排的几名学生“受宠若惊”。

上课铃如约响起,韩老师在简洁的自我介绍后进入正题:“你们知道吗,‘构造地质学’、‘沉积岩石学’和‘石油地质学’是我们资工专业的‘数理化’,学好了真的是‘走遍天下都不怕’。”韩老师非常形象地向学生解释了这门课的的重要性。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个要求:“我们面对沉积岩要有三问,‘是什么’,为什么’,‘可能有什么’”。

一张张的幻灯片将一块岩石从宏观到微观展现在学生面前,巨大的认识落差让同学们眼花缭乱,充满了疑惑。通过他对沉积岩成分与构造的简单剖析,韩老师带领大家理解每一张照片的意义,同学们眼中的疑惑渐渐消失。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匆匆而过。下课后,许多同学围在韩老师身边询问自己对部分内容的疑惑,韩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的每一个问题。蒋雪桂在听完老师的解答后恍然大悟:“原来这门专业课这么有意思,而且韩老师的讲课方式有趣,授课重点也很突出,特别容易被同学们接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