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代表队荣获首届全国护士(英语)执业水平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1-09-0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龚爱萍 刘洪涛)近日,全国首届护士(英语)执业水平技能竞赛在山东省滨州市举行。由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杨凡、龚雪、程良婷、易盼四名同学组成的长江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了团体总成绩二等奖、理论竞赛单元团体二等奖以及技能竞赛单元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四名同学均获得个人二等奖,四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卫生部人才中心主办,滨州职业学院、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协作组织承办,天津市天堰医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竞赛旨在推动我国涉外护理教育的发展,促进涉外护理教育质量的提高。竞赛以我国护理标准为主,结合国际化的护理理念,重点突出护理人文关怀和英语沟通能力。比赛分为英语护理专业知识竞赛和护理专业技能竞赛两个单元。其中,英语护理专业知识竞赛采用全英文结构化试卷进行考核。护理专业技能竞赛项目包括铺麻醉床法、成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和密闭式静脉输液法3个比赛项目,采用英文病例和英文对话。共有来自全国53所高校组成的59支代表队、2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