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录井技术与工程专业教材编写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1-09-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晏亮 曾尉) 8月 25日,石油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录井地质学》、《录井仪器原理》、《录井资料处理与解释》编写大纲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 226会议室召开。 14位来自中石油、中石化等单位的录井专家共同为这三部教材的编写献计献策。会议由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中心主任徐秀澎主持。教务处、计算机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校长助理刘绍平参加会议并致辞。他说,录井这一综合性的技术已经在勘探开发中不可缺少。学校开办录井专业应制定一个好的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与企业接轨的专业名称,同时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老师。

录井学科是一门交叉学科,是长期的地质学与钻井工程学的结合,同时还涉及信息、仪器等学科。我校为适应油田现场需要,率先开展录井学科的建设,对整个石油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学校已组织专家对该学科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进行了论证。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