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33名新生入围“产业计划”生物育种实验班

发布时间:2011-09-2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亮魁)为了培养适应我国现代生物育种产业发展需要,从2011年开始,我校采用“3+1”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开设“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生物育种实验班。9月14日,该实验班正式开始上课。

开学初,农学院副院长刘章勇在424名新生中宣讲了“产业计划”生物育种实验班成员的选拔程序及人才培养方案,新生激情很高,共有105人报名登记,97人递交申请书,44人通过资格审查。9月11日上午,院长王文凯教授和副院长刘章勇教授带领两个面试评委小组对44名同学进行考核,最终有33名同学顺利入围,学院选派农学系主任张文英副教授担任班主任。

院长王文凯表示,学院将选派最优秀的专业课老师,尽全力对这33名学生进行特殊培养,让他们成为掌握作物新品种选育、种子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现代种子行业(企业)从事作物新品种选育、推广与开发、种子加工与质量检测、种子生产、种子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班主任张文英介绍,该班共有33人,男生23人,女生10人。其中,湖北生源有18人。

据了解,我校的“产业计划”生物育种实验班在湖北省属于唯一,农学院将尽全力打造“湖北生物育种家的摇篮”。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