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30名新生成功入围我校首届“石油之光”实验班

发布时间:2011-09-1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胡红霞 曾尉)9月17日,60名2011级学生在西校区7号教学楼参加了我校首届“石油之光”实验班的考核。经过紧张的综合能力测试和面试考核,综合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柴程玉等30名大一学生成功入围。

据了解,为了搭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平台,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学生,根据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的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学校开办了首届“石油之光”实验班。

“石油之光”实验班的举办和选拔,学校高度重视,组成了以副校长周从标为组长、教务处处长张光明等7人为副组长的选拔考核工作组。从超过所在省(市)一批控制分数线,并且英语成绩高于115分,数学成绩高于120分的理工科新生中初次筛选出了60名学生,分成3组参加本次综合能力测试。

此次综合能力测试以面试考核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个人自述、问答和小组讨论。通过面试考核,测试学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外语水平,人文知识,心理素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