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一工部召开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1-09-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崔月政)8月30日,一工部召开辅导员培训会,旨在加强一工部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快新上岗辅导员的角色转变,提升全体辅导员的业务水平。

一工部主任金焱明在讲话中要求辅导员热爱本职工作,树立事业意识和职业意识,端正工作态度;要投身辅导员工作,讲奉献,严谨工作作风;要研究辅导员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胜任辅导员工作,具备沟通、演讲、写作等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工部党总支副书记王凌华详细讲解了一年级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围绕学生大一“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学好基础理论”的三大任务,实施“四导”,抓适应教育;在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方面,以“一日生活制度”的落实为主要内容,突出抓好“七率”;努力引导学生做到三个方面:学习自觉、生活自理、行为自律。

学工办主任李则俊,团总支副书记谷军分别介绍了一工部学生事务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团总支副书记肖寒芝、张凡以及辅导员代表张昊和丁宇老师分别就班级学风建设、第二课堂建设、面对面谈心以及90后学生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一工部党总支书记曾庆军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牢记工作职责;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大胆工作,迅速转变角色;敢于创新,开拓工作新方法;加强沟通和学习,注重团队协作;奉献爱心,发展学生,成就自我。

经过两天的培训会,全体辅导员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工作职责,学习到了不少工作上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