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参加湖北省委统战部圆桌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6日,2024年第1期湖北省昙华林圆桌会议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推进知联会组织建设提档升级,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平台载体优势作用,形成共建“先行区”、同圆中国梦的生动局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参加会议,并作为两所高校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李应军从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共同奋斗政治基础,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社会服务、发挥知联会人才高地作用等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科技兴农、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走进农村、深入企业、援疆援藏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宁咏部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特点,积极推进知联会组织从“建起来”到“转起来”,从“活起来”到“强起来”,为助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昙华林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西部,统战文化厚重、党外精英集聚、统战资源丰富,是辛亥革命的摇篮之一。湖北省2023年推出创新性工作举措,定期举办昙华林圆桌会议,在平等宽松的氛围中,与统战成员、统战理论研究专家、统战工作者以及有关省直单位领导共同研究探讨推动发挥统一战线各领域优势作用的创新举措,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智慧和力量,画好统战同心圆。(党委统战部供稿)

(审核 王勇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