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青年博士组团送“智”进企业——长江大学青年博士服务荆州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敏 荆州日报记者 沈微 陈曦璨)10月15日下午,长江大学青年博士服务荆州行动计划暨校企共建博士科技服务站签约授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长江大学与荆州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将更加紧密对接,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与荆州企事业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合作。荆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傅前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厚顺,以及市科技局、市经信局、松滋市科技与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江厚顺介绍了博士科技服务站共建方案。长江大学54名博士与荆州33家企事业单位正式“联姻”,进行为期1年的科技服务工作,期间将围绕企业需求,开展科技攻关、产品研发、生产工艺优化等;围绕事业单位需求,做好科教融合、文化推广、智力支撑等,为企事业单位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长大力量。他表示,学校将以“博士科技服务站”为抓手,对照荆州“五区五中心”规划蓝图,对接荆州“4611”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扎实推动服务荆州五年工作方案落实落地,助力荆州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生命科学学院曹士凯代表2023年新进青年博士教师,表态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诲,不负市政府、企业和学校的厚爱与重托,全力配合市政府、企业和学校,尽职尽责,不折不扣、竭尽全力、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和任务,为荆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琼代表共建企事业单位,分享了公司与长江大学近6年来在科技合作方面的经验,代表共建企事业单位表态,后续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博士、教授、专家等的合作广度与深度,继续在重大新产品开发、重难点问题分析解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双方的优势和潜力,增强竞争力,共同为双方创造更大价值,也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磊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助力。长江大学立足荆州、服务荆州,其办学方向与荆州工业经济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为荆州的装备制造、医药化工、轻工建材、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链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提供了智力保障。市经信部门作为工业企业的“娘家人”,一定会为大家发挥特长、实现价值当好桥梁与纽带,为彼此的双向奔赴而不懈努力。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红兵说,高校是科技成果的重要供给方,企业是科技成果的重要承接方,推动校地、校企对接,是加快推进协同创新、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长江大学与荆州企业共建博士服务站,充分体现了长江大学务实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魄力。

杜国锋作总结讲话时表示,青年博士服务荆州具有雄厚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学校将全面融入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把青年博士服务荆州企业活动做好,他希望青年博士聚焦企业科技需求,做科技强企的奉献者和践行者。青年博士要抓住深入企业提高科研能力的宝贵机会,要将个人特长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长江大学整体资源优势,练就过硬本领,为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发展出谋划策。他希望各学院深刻认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做青年博士服务荆州企业的坚强后盾,积极推进校企校地深度合作,持续提升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希望企业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中全面梳理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出题目,出资源,创造良好的科研攻关条件,充分利用青年博士服务企业的机会,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据悉,2022年3月,荆州市政府与长江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荆州市与长江大学计划在人才培养、科创成果转化、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农业农村发展、文化教育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合作原则,以增强经济、社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共同构筑校地双方战略合作平台。

学校本科生院、社会合作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以及各签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审核 许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