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资环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八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强)9月22日至25日,第十八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副校长江厚顺,资环境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多位老师和学生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作了报告。

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湖南省地质学会联合承办。

5位两院院士,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三大油公司的780余名代表,310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围绕我国有机地球化学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该领域的新成果、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进行交流。

徐耀辉教授作了题为《影响油藏润湿性的NSO杂原子化合物组成与分布》的大会主题报告,分享了对油藏润湿性起决定作用的大分子表面活性化合物,解析了影响润湿性的NSO杂原子化合物组成与分布。

肖七林、谢小敏教授,刘岩、王宁、王霆副教授,陈果、孟强等作了分会场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常规与非常规石油、天然气地质地球化学,展示了我校在有机地球化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大会还在220个分会场报告中评选出30个优秀青年论文,王霆副教授、王宁副教授荣获优秀青年论文奖。

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自1982年创立以来,为推动我国油气勘探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参会人数屡创新高,展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据悉,经会议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2025年第十九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将由长江大学承办。江厚顺作为承办方代表发言,热烈欢迎与会代表参加下一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

(审核 徐耀辉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