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6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三期)。教务处处长许锋、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管锋受邀作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娟主持培训会。

许锋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学科研管理者的服务工作实践与思考》的辅导报告,讲解了当前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相关规划和政策意见,介绍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特征,深入阐述了高校教学科研管理队伍的重要性、工作职责、工作特点和普遍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业务创新能力提升的路径,并对学校层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同时结合个人体会给大家传授了很多“实招”。

管锋以《浅谈高校教科研管理与服务》为题,阐述了教科研管理工作者的基本能力与要求:优秀的政治素质、合格的管理水平、持续的学习能力、自觉的责任意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坚定的实干精神。管院长还分享了“三力”和“四个一点”的工作方式,围绕学习重点“文”、提醒重点“事”、关注重点“人”、建议重点“项”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在工作中服务好师生,并从学院管理服务、个人工作心得等视角分享了工作方式方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具有指导性和实践性,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有助于提升业务创新能力和增强综合素质。学院(部)教学、学科、科研、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及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发规处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培训。(组织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