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3月29日,学校纪委在11教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长江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刘靖君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作出具体安排。他表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醒,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一是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二是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举措;三是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更好履职担当、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刘靖君指出,教育整顿的目的是以教育整顿实效锻造坚强队伍,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是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四个方面。时间从2月底开始,持续到年底,为期10个月。分为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他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抓牢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紧抓好教育整顿。要强化学习教育,铸就政治忠诚;组织检视整治,清除风险隐患;推动巩固提升,深化建章立制。

刘靖君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交上合格答卷。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统筹推进上下功夫,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成效,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纪委副书记陈平中从2023年全国两会概况、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数”览“两院”报告看党中央如何推动有效形成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等三个方面,对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后,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