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全国首个!长江大学培育的“凤尾楠”获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心茹)近期,由我校园艺园林学院费永俊教授领衔的长江大学楠木种质资源评价及创新中心团队培育的新品种“凤尾楠”(品种权号:20220534)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这是我校首个自主培育并拥有知识产权的楠木品种,也是我国首个国审楠属植物新品种。

此次通过国审的品种“凤尾楠”为樟科楠属常绿乔木,是2013年在白楠实生苗群体中发现的1株叶片变异新品种。其叶先端尾尖或缺刻,叶长10-23cm,中部叶宽2-5cm。对其采用扦插繁殖进行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并通过专家现场审查,历时十年,最终获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该品种具有较强的抗逆性和适应性,适宜在长江流域及其以南,以及海拔低于1000m的山地、丘陵和平原地区推广种植。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