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依托我校专家建立的监利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专家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3-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健)1月13日,湖北监利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论坛暨湖北省荆州市尚禾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监利市尚禾农业科技公司举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监利市副市长文银平,学校服务荆州工作办公室、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监利市科经局、科协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围绕湖北监利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我校田小海、余知和、卢碧林、张运波、张善彪、朱波6位专家教授分别以《高档优质稻鄂香2号的特点与栽培技术要点》《“稻”+“菇”种植与“大食物观”》《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等为题作了交流和讨论,就监利优质稻米产业如何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依托我校专家教授建立的“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荆州市尚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同时举行了授牌仪式。

李应军表示,长江大学始终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技术和成果综合优势和区位优势,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乡村振兴,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将科技特派员工作纳入了学校重点工作体系,设置了专门机构,安排了专门人员,给予了专项经费保障。他希望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把论文写在江汉平原的大地上,为监利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文银平表示,监利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不断营造创新创业的环境,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科技投入,促成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推动产业的技术进步。他希望长江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监利市科技工作,校地合作,同心协力,为建设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荆州市域副中心提供科技创新贡献!

荆州市尚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为湘鄂两省十几个乡镇几十万农户提供水稻集中育秧、农机综合服务、农产品电商营销、高素质农民培训等全套服务,先后被授予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社标杆社、全国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荣誉称号。

2022年3月,我校与监利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为重点,以科技产业化项目为载体,加速科技产业化,提高监利市科技创新能力和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学校根据协议内容,针对监利市的产业优势和特色,推出了一系列项目,不断深化校地合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