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师德标兵】姜学勤:努力将最好的课堂带给学生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姜学勤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从站上讲台的那天起,他一直坚持用爱浇灌每位学生,努力将最好的课堂带给学生。

作为研究生导师,他精心为学生开列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阅读书目,要求他们每两周提交一次读书笔记、每月开展一次学术研讨交流;从选题、中期检查、盲审到答辩,不断强化对学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引导他们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作为思政课教师,他多次义务指导学生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辩论赛等活动,助力他们收获佳绩。生活中,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慷慨解囊,关爱呵护每名学子的成长和进步。以爱为桥,学生们与他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QQ、微信等平台上,与他长期保持联系互动的学生有1000多人,在他的相册里保留有数百张毕业学生的照片。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博士的郑亚岚同学眼中,姜老师是她考博圆梦之旅中最可信赖的“指路人”。“姜老师的指导和鼓励,就像一盏盏明灯,时刻为我照亮前行的方向!”她说。今年入职西南大学的方令同学也感激地说:“在姜老师指导下,我们科研团队才能成功申报国家级大创项目,参加‘互联网+’大赛,进而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

2019年,他“扎根”《生命长江》课堂,带领教学团队,梳理“从一个校、一座城、一个省、一条江,讲到一个国”的空间线索,确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时间线索,践行让学生“通过课程获得成长,通过长江认识中国”的开课宗旨,从备课、磨课、授课到邀请专家、争取资源、扩大影响,系列卓有成效的努力过后,课程及教学团队先后获批省级教学团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一流课程和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并入选教育部课程育人精品项目及“一省一策”集体行动计划,为新时代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提供了长大范本。

近年来,他还设计应用“三度空间”协同育人教学模式,通过构建“课堂互动空间”“虚拟体验空间”和“田野行走空间”统合思想伟力、深化学生家国情怀,配合“学思践悟”全过程考核评价,推动思政课教学进一步“活”起来,教学效果广受师生好评。

好亮一盏灯,传道授业,潜心打造思政金课;好亲一个人,多才多艺,可敬可爱乐为人梯。28年如一日,姜学勤辛勤耕耘,只为将最好的课堂带给学生,累并快乐着,苦并收获着。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