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副省长王立考察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5日至9日,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率宜昌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考察对口援藏工作。7日上午,实地考察了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与该所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肯定大家把论文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

在考察时,王立听取了该所常务副所长刘利平博士的汇报,询问加查核桃的特性、科研进度和转化情况,同时考察了试验示范基地及实验室,对“十四五”湖北援藏项目“高原核桃产业技术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调研。

在科技援藏工作中,长江大学有着怎样的担当作为?专家学者如何发扬“老西藏”精神扎根高原?学校将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的要求?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平进行了全面汇报。就学校科技援藏的具体项目以及亮点工作,校长助理、长江大学援藏工作队队长许晓宏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王立充分肯定了长江大学在科技援藏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和奋勇向前的精神,对长江大学科技援藏的主动作为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王云清,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加查县县长格桑次仁,宜昌市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高大权等领导参加考察。

据悉,2021年7月8日,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在西藏加查县加查镇龙巴村揭牌,该研究所主要致力于提升西藏核桃产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为加查县核桃产业提供高原优良品种选育、嫁接以及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等科技服务。(校办、长江大学援藏工作队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