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融入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8日,由湖南农业大学牵头,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内湘、赣、鄂、黔、渝等5省(市)1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发起的“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在长沙成立。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蔬菜协会会长杨雄年,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朝晖,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立志;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左清,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何益群,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邹特;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印遇龙、邹学校、刘少军、刘仲华、柏连阳、单杨、吴义强出席会议。

联盟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我校被选举为副理事单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被选举为副理事长,代表学校接受联盟牌匾。

“两山一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举行首届院士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印遇龙、邹学校、刘仲华、柏连阳、单杨、吴义强作主题报告。联盟发布了2022年联盟发起人单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佳案例”。我校“扛起使命、接续帮扶 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长江大学扶贫、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纪实”得到一致好评。

据悉,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旨在进一步整合集成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内涉农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教力量,赋能乡村振兴。我校主动融入该联盟,形成了“立足江汉平原,面向湖北,走向全国”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格局。学校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与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合作,重点围绕“两山一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协同推进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和人才培养,产出和转化高水平科技成果,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打造乡村振兴科教样板。(科学技术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