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西藏自治区林草局和科技厅与长江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长江大学的合作“伙伴”再添两家。8月4、5日,西藏自治区林草局、科技厅相继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以资源共享、校地协力的方式实现共赢。

与林草局的协议约定,双方围绕西藏林业草原生态保护修复、高原核桃产业技术研究等科技援藏的核心领域,形成“交流互鉴、合作互动”的交流协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目标。

其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共同推进西藏林业产业发展,共同开展生态保护修复领域的合作,共同支持“长江大学西藏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共同培养林业科技技术人才。

与科技厅的协议约定,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育用”.人才培养等科技援藏的核心领域,形成“交流互鉴、合作互动”的沟通交流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其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共同支持“长江大学西藏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共同推进湖北省科技援藏重点项目实施,共同开展乡村振兴所涉地质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共同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与交流。

在林草局会议室,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庆,长江大学校长助理、长江大学援藏工作队队长许晓宏,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在科技厅会议室,科技厅厅长赤来旺杰,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站位高,成绩大。”刘学庆副局长、赤来旺杰厅长在讲话中均对长江大学的科技援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赤来旺杰强调,双方合作领域和空间宽广,希望以签约为引,以项目为纽带,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形成“小组团援藏”的典型经验。他表示,科技厅将全力支持长江大学的科技援藏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科技厅副厅长马兵钢、扎西达杰、王俊杰也分别就更好地推进长大科技援藏工作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

“西藏所需、长大所能。”王建平表示,科技援藏,为长江大学提供了提质进位的机遇和平台,我们将进一步推进科技援藏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全面落实协议内容,让更多的专家学者在西藏这片热土发展和成就自己的事业,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作出“长大贡献”。

校办、宣传部、资产公司、校联处、地球科学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座谈会上,各学院负责人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