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山南市人民政府与长江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融洽的气氛,醇厚的情感,温馨的交流,热烈的掌声。8月3日下午,山南市政府201会议室升腾着一种共同的愿望,全力推进校地双方深度战略合作。

协议约定,双方按照“山南所需,长大所能”的原则,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实现共赢”的基础上,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山南市社会经济文化和长江大学教学科研的发展。合作内容包括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

长江大学科技援藏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党委书记王建平从“长大思考”“长大方案”“长大作为”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道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他表示,将逐项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努力在科技援藏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围绕科技援藏主题,校长助理、长江大学援藏工作队队长许晓宏,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兼能源学部部长胡明毅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由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他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援藏,长江大学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极高的政治站位、使命情怀、责任担当。目前,校地双方的联系和合作越来越密切、越来越深入,源于科技的强力注入和企业龙头的带动,山南的产业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产生了显著成效。随着协议的签订,双方合作必将不断走向纵深。放眼未来,双方愿望一致、目标相同,将在实打实落实协议内容的基础上,实现共赢。

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一兵,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次仁平措、王建平等见证签约。

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王云清,山南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经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林草局,加查县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当天上午,调研组还与山南市发改委举行了座谈。就长大科技援藏工作,发改委党组书记白玛多吉、主任翟坤一致点赞,认为长大专家扎根高原,工作富有成效,为山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就今后的援藏工作,他们表示,只要脚踏实地,扎根边疆,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座谈中,王建平表示,长江大学一定会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高质量完成援藏项目,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连点成片,串片成面。长大对山南全方位多角度的支持与贡献有目共睹。”王云清表示,希望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与长大共同努力,让更多的优质项目在山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百姓。

校办、宣传部、资产公司、校联处、地球科学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