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参加石首湖北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30日,“2022年湖北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暨科技创新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石首行”活动在石首市团山寺镇鸭蛙香稻省级科创基地举行。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我校10名科技特派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作了题为“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并代表学校向团山寺镇过脉岭村村委赠送了由我校专家编辑的科技丛书。

动物科学学院教师刘国平代表科技特派员以“创新构建猪病防护体系,助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汇报了“长江大学重疾预警与净化服务团队”开展社会服务的情况。

农学院教师、优秀科技特派员卢碧林教授与石首市及时雨飞防植保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水稻飞机播种轻简化技术”合作协议,并为当地50余名合作社社员讲解了“直播水稻无人机智能轻简高效生产技术”。

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相关负责人,科技特派员朱进、苏应兵、叶家保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江洪波等参加活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的合作关系,推进了我校开展石首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建设进度。

参加活动的科研单位还有湖北省农科院、武汉市农科院。(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