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荣获“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兴旺)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6月24日,2022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荆州举办。我校农学院周燚教授指导的“猪粪转化育苗基质的资源化利用技术”项目获乡村振兴专项决赛金奖。

据介绍,团队成员通过多年研究,应用独有的生物菌种发酵技术,彻底解决了猪粪的转化难题,通过在发酵成品中加入秸秆炭化产生的生物炭,提高营养持续性,再配以相应比例的辅助材料来增加透气性,针对性地制成各种育苗基质。通过测定,该产品的出苗速度、营养持续性等方面已全面超越市场上主流育苗基质。该产品的出现彻底解决了自身的劣势,弥补了现有育苗基质营养持续性不足的缺陷,在市场上具有巨大的应用空间;将农业资源废弃物重新利用为育苗基质,同时也解决了猪粪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

据悉,“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团省委等九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服务全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