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蒙 记者 刘健)6月20日-2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通过线上方式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了考查。

6月20日上午,线上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文科楼705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冯征、副校长周思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冯征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发展情况。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孙祥娥针对建立和实施面向产出的人才培养体系、质量监控机制作了汇报,并对自评报告内容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围绕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毕业要求达成及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考查期间,以湘潭大学段斌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校史长廊、创新创业中心、心理健康中心、创新港沙盘、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等公共资源,以及电子信息学院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等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了考查,调阅了课程教学大纲、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习实验报告等相关教学资料,查阅了专任教师、企业兼职导师等师资队伍建设资料,查阅了专业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等制度文件,召开了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在校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座谈会,深入考查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有关情况。

6月21日下午,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文科楼705举行。专家组秘书王益国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考查意见,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本专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

冯征向专家组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专业认证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专家组的反馈,从教育理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过程管理控制、办学条件改善、专业认证的核心价值体现等方面帮助学校看到了差距,为学校进一步办好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充分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全面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专业与行业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科技处、发规处、人事处、国资处、图书馆、计财处、后勤集团、网络中心及档案馆等职能部门参加了考查活动。

(记者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