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和瓦伦西亚理工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交流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建立校际友好伙伴关系,共同探讨合作交流新路径。6月9日,我校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和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分别举行视频会议,开展合作交流洽谈。副校长周思柱、瓦伦西亚大学常务校长Pedro、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国际处主任Michaela、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瓦伦西亚大学和瓦伦西亚理工大学都是西班牙最负盛名的综合性大学,在校生规模大、学科门类设置全,与长江大学在诸多领域均具有较高的契合度,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周思柱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以此次云端交流为起点,开启与西班牙优秀高校深入合作的序章,探索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瓦伦西亚大学常务校长Pedro表示,愿意继续深化和加强两校的联系与互动,以丰富的学术交流为载体,进一步推进校际间的合作。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国际处主任Michaela表示,非常乐意与我校共同开发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希望尽快推动合作协议签署,启动秋季项目。

就合作机制的建立、合作项目的落实和合作形式的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凡启兵介绍了相关合作思路。

双方还围绕专业合作、学生交流交换、教师交流、科研平台建设和合作办学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为促进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周思柱提出,要选定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建立校际合作交流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并推进落实到位。

 

瓦伦西亚大学成立于1499年,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现有在校生6万余名,教师3000余名。学校的国际化排名在西班牙名列第一,在2021-2022年US NEWS排名中位列226位。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成立于1968年,是欧洲顶尖的理工类大学。现有在校生近4万名,教师2600余名。学校在2021年QS世界大学中位列第326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