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与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协议 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深化校院合作,促进法治建设。6月9日,学校与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在荆州中院会议室,校长冯征,荆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贾亚胜共同为长江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工作站揭牌。贾亚胜为全市法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长江大学受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荆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远亮,副校长周从标分别介绍了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江大学及法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相关工作。夏远亮、副校长吕一兵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市法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文件,我校十名各领域专家受聘咨询委员会专家。专家们将在荆州法院发展中发挥智库作用,参与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课题论证,为复杂新类型案件提供专业咨询,协助开展法官培训工作等。

冯征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针对合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强联合,共同营造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要资源共享,健全机制,联合开展理论研究;二是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高素质法学专业人才。要注重实践,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三是深度合作,共同开创校院合作的美好未来。

“把高校专业的人才资源‘引入’法院,让法院优质的实践经验‘走进’高校。”贾亚胜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在双向交流、人才培养、司法实践、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他希望双方强化学习交流,畅通人才培养“高速路”;强化理论研究,共筑学术研究“新高地”;强化互通互信,打造院校合作“新品牌”。

仪式前,冯征一行还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立案大厅、审判庭,了解了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荆州中院相关领导,学校、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