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健 杜雁冰)6月4日,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13号教学楼举行。竞赛共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

竞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院预选赛,对全校40周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进行全覆盖,通过预选推荐,最终共有33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

赛前,评委们对参赛课程设计进行了认真评审。20分钟的课堂教学竞赛中,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最后选手在5分钟内从教学理念、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完成教学反思。经各专家评委综合评定,最终孙萌获“文理组”特等奖,李都、伊珍获“工科组”特等奖。

副校长周从标在致辞中说,一大批青年教师通过竞赛的历练,成长为教学名师、科研专家、管理骨干,进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对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强化学校教学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工作,致力通过“以赛促教”提升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水平,激励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风采。他希望参赛老师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本领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长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从2005年开始,截止目前已经有18年,共成功举办过8届,已经成为学校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举措,成为青年教师展现师德师风和教学技艺的绚丽舞台,也是广大青年教师交流与沟通的学习平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