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年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5月24日,学校在6教316会议室召开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各文科学院、发规处、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冯征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吕一兵主持。

会上,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徐文武教授、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韦鸿教授、湖北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长江大学)主任何蒲明教授依次从基地运行的基本情况、近五年的工作业绩、“十四五”期间的工作目标、计划和措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迎接省教育厅评估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文科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全力支持配合基地完成此次评估验收工作。

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验收部署会精神,此次评估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人文社科处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统筹各文科学院,形成合力,圆满完成评估验收任务。对照即将出台的《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指南(2022版)》,扎实做好新一轮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

吕一兵对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的汇报和相关部门的回应表示肯定。他希望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和领域的作用,保持基地发展活力。学校将做好基地资金保障工作,加大资金投入。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征提出工作要求,要加强对平台和基地的管理,发挥基地在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的重要作用。激发平台活力,围绕国家特别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研究;要加强基地队伍建设。汇聚一支稳定的人才队伍,创新平台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强资源整合与共享。(人文社科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