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8日,学校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国学概论》(英文版)开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徐前权教授主持。

报告会邀请三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分别为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刘军平教授、武汉大学文学院李建中教授和外籍专家Alexander Williams博士。

会上,项目负责人、外国语学院王峰教授介绍了项目作者与内容、原著的海外推广意义、翻译团队、项目进程安排与质量管理及海外出版推广计划等。

与会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审议点评。李建中教授说,《国学概论》涉及经史子集等经典文献,涵盖人文社科各领域,希望翻译团队以翻译关键词、关键概念为重点,对书名、历史事件作适当解释,为西方读者介绍中国特色的“东方大观念”。Alexander Williams博士就项目实施中如何提高翻译质量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刘军平教授希望翻译团队深入了解从先秦到现当代的经文历史地理,厘清《国学概论》中概念、术语、范畴之间的关系,熟悉相关论著,补充添加注释,努力提升译作传播效果。

人文社科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分别对项目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表达了支持,希望课题组成员发扬工匠精神,高质量完成项目既定目标。(人文社科处、外国语学院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