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低碳催化与二氧化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召开共建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5月16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化物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召开线上会议,三方就低碳催化与二氧化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建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李阳院士参会。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刘维民院士,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赵培庆,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明丰、副院长王皓、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宗保宁,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副校长张玉清、吕一兵参会。参加交流研讨的人员还有三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会上,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峰作主题汇报,对低碳催化与二氧化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方案进行了详尽解读。三方与会人员就建设目标、组织结构、人才队伍、成果转化等展开交流研讨。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国家“双碳”目标和能源革命,梳理自身学科特色、研究积累和平台优势,拟在原“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上,作为牵头单位联合长江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共同合作建设“低碳催化与二氧化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我校学术委员会、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