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三项目获批2021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

发布时间:2022-01-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2021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海相页岩不同来源硅的定量表征、赋存差异与控储机制》等3个项目获立项资助。

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面向社会设立的创新基金,旨在发挥国内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在石油石化领域科技创新方面的科研优势,鼓励科研人员围绕中国石油主营业务技术需求,开展基础性研究和前沿技术探索,加快提升中国石油核心技术竞争力。

为紧跟国际国内新形势新技术需求,2021年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在地质勘探、石油开发等传统资助领域的基础上,增设了人工智能技术、新能源材料跨界融合技术、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等新的资助领域,面向全社会所有高校及科研院所受理申报,且资助额度大幅度提升。众多985,211高校及中科院系统院所与石油高校同台竞争,为传统石油专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新能源新材料及人工智能等学科参与能源行业科研创新制造了新机遇。(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