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承办第三届复杂油气工程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健)12月29日,由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复杂油气工程科技创新论坛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


副校长郭海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本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会议。论坛的举办为长江大学石油相关学科以及国内专家学者学习交流创造了难得的机会,必将促进长江大学石油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增强业内影响力。我们真诚希望各位代表在会议中畅所欲言,为提高国家油气产量提供新颖性和原创性的工程技术。

大会主题报告由我校非常规油气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许明标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王占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杨进、东北石油大学教授李玮、中石油江汉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专家杨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蔡建超分别作了题为“非常规油气开发废液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海洋深水浅层钻井关键技术创新与实践”“非常规油气钻井破岩机理及提速技术”“我国连续管装备技术的现状与展望”“非常规储层物性表征关键技术及渗吸输运机理研究”的大会报告,报告从各个领域介绍行业前沿成果,在与会代表之间引起强烈反响。

大会设5个分会场,分为非常规油气钻井工程理论与技术、非常规油气开采工程理论与技术、海洋油气工程理论与技术、复杂油气工程高端装备技术四个学科方向,每个分会场均设特邀报告,近80位专家、学者围绕相关领域的理论和技术进行报告交流,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得到《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Advances in Geo-Energy Research》等8家国内外期刊媒体的支持。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等数十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在读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年轻的石油科技工作者,是我国石油勘探开发的未来。本次由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为广大石油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为促进我国复杂油气高效开发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