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部署2022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科学基金工作部署会。校长冯征要求全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共同推动国家科学基金工作。副校长吕一兵主持会议。

会上,人文社科处处长徐前权、科学技术处处长何文祥分别介绍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情况,解读了基金申报和管理政策的新变化,并对2022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蒲明、农学院院长李俊凯代表学院分享了国家科学基金工作的举措与经验。

吕一兵对各学院加强基金申报工作动员、营创浓厚国家科学基金申报氛围,落实申报帮扶方案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征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国家科学基金项目对学校发展及“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五点明确要求:要增强责任感和信心,树立学术卓越的工作理念;要真做学问,做真学问,抓学术重点与时代特点,结合自身特色,选准研究方向,做好学科体系建设;要明确目标,精细管理,做好服务。发挥好政策、资金等导向作用,学院领导、教授和长江人才要起好带头作用,管理部门和学院一起重视外围工作;要重视医学学科新增长点,加强医教协同;要营造尊重学术的良好氛围,结合党史教育、巡视整改等要求,广泛动员、高效组织,明确要求老师开展科研工作,全校上下共同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共同推动国家科学基金工作。

各学院(部、中心)院长、分党委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新进博士教师及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科技处供稿 学生记者 蒋晓涵/摄)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