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医学部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艳红)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医学部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近日,医学部举行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师生代表近100人现场观摩。

竞赛以“课程思政”说课环节为创新点,经过各教学单位初赛遴选,共有来自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2位教师参赛。在为期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各位参赛教师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课程思政说课等环节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学部教师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较好的教学能力,最终护理系教师彭芳获得特等奖;中西医结合系李都、附属荆州医院张正娥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齐小伟、杨群、刘珍珍、向英、罗曼、杨馥源、邹小停、刘伟伟、潘琪老师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赛后,作为评委,贾廷秀、潘友刚两位教授分别从选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PPT制作、思维训练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

据悉,医学部一直坚持将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学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注重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通过新进教师配备导师专门指导、教研活动常态化规范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赛促建”等措施,经过多年实践,先后培育出陈晓光、费杨、杨飞等三位“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在学部营造了“扎根三尺讲台、醉心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