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受邀参加2021年欧洲国际教育协会线上教育展

发布时间:2021-10-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羲萌 宋子荧)为宣传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成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9月28日至10月1日,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我校首次参加了2021年欧洲国际教育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EAIE)线上教育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高校及国际教育机构齐聚线上,共话全球教育发展新趋势,共建国际教育合作新格局。

本次线上教育展分为主题演讲、区域教育动态分享、参会者线上互动、参展单位虚拟展厅等板块。开幕式上,EAIE主席斯特莱德大学教授米歇尔•斯图尔特致欢迎词,爱尔兰前总理玛丽·鲁滨逊作主旨演讲,她通过自己的职业经验,阐述了教育对世界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在中国高校展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介绍了我国全面、多层次的教育开放格局,全面阐释了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最新政策、主要成就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就Erasmus+课程、高校推广和招生、国际高校战略合作、学生流动与就业、国际学生与本地社区互动、高等教育与外交、数字化教育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度重视此次线上展活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以充分展示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推动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一是重点梳理、精心制作PPT及宣传视频、布置线上展厅,通过图文及视频,全方位展示我校办学情况、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国际交流、合作办学、国际学生招生与管理等成果。二是积极组织参加“高校社会责任,疫情下的国际化发展”“国家、区域和全球视角,研究生和博士阶段教育”等专题研讨。三是就高校推广和招生、国际高校战略合作、数字化教育等话题,与诸多海内外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四是积极拓展渠道,开展与海外高水平高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通过本次线上教育展,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伊斯坦布尔金角湾大学、印度沙尔达大学等近20所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形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欧洲国际教育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以欧洲为主,面向全世界从事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工作者的专业性协会;EAIE年会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教育交流活动之一,是分享信息、联络同行、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本次欧洲国际教育协会线上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复旦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长江大学等20余所中国高校受邀参加。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