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环境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文 学生记者 李嘉伟 余彬/摄)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满足结合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本科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

9月27日上午,由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唐晓龙任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进驻我校,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开展为期2天半的认证评估工作,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环节,全面考查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专家为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把脉问诊意义重大,我们将认真听取意见,整改落实。”27日上午,在主教1401会议室举行的汇报会上,党委书记朱业宏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多种模式宣讲,保证生源质量。加强专业实践教育。……”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颜学敏针对提交的自评报告,从学校和专业办学概况、培养过程和质量控制、持续改进、补充说明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专家组依照认证标准,对有关问题分别提问。“课程质量评价在学校层面有哪些指导意见和措施?”“如何更好地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学校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了专家提问。

实地考察期间,专家组一行考查了公共课教学资源、公共实验室、专业实验室、资料室、设计室、毕业设计,查看制度建设情况、实验记录和设计情况,查阅教学管理资料、学生学习成果等资料共计1500余份,并详细记录。在与任课教师、在校学生、管理人员、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座谈期间,专家向他们全面细致地了解了毕业生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等情况。

9月29日上午,专家反馈会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投入比较大,教学管理程序规范性建设较好;专业特色定位清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专业认可度较高。”专家组组长唐晓龙教授代表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学校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成果,同时也反馈了核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或薄弱环节,“吸引优秀生源的效果需进一步加强;毕业要求指标需进一步完善;年轻教师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针对以上问题,专家组同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专家组专家、山东大学教授高宝玉,专家组专家、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凯,也分别结合考查情况和指标点,作了补充说明。

“专业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接受专业认证是我们自我加压,提高水平的好机会。”校长冯征对专家组几天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梳理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实践培养训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