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王建平在全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示范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玮)9月16日至17日,全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示范培训班在武汉举办。全省各市州组织部副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各高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全面规范,要学深悟透,把握重点和关键,不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有效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压紧压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确保《条例》规定落地见效。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等方式进行。中组部组织二局鲁晓东处长、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桂华杰处长分别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辅导,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大学等10所高校围绕《条例》重点内容开展研讨交流,省教育工委组织处乔志强处长结合《条例》进行了点评。

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作题为《严把入口严格教育 严管厚爱 打造过硬党员队伍》的案例教学分享,他从“强化引领,武装青年学生思想”“严把入口,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建强支部,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服务大局,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员队伍建设的实践成果。

本次培训学习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第27 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通过交流工作经验,提出工作要求, 推动工作落实,示范带动各地各高校分层分类抓好专题培训。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