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赴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16号,副校长张玉清一行走访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围绕“南方复杂非常规油气地质与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平台共建、能源相关学科与公司生产重大需求、校企合作模式、学生就业等展开交流。

在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科技处处长何文祥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推进情况,平台建设需求以及校企合作方式;该公司技术发展部经理向少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在页岩油气工程、深井、超深井高温高压油气开发方面特色技术,并期待围绕涪陵页岩气高效开发、复兴地区陆相页岩油气国家示范区开发、常压和深层页岩气效益开发以及深井超深井完井测试等重点领域与长江大学开展合作攻关。

围绕以上议题,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并决定10月初就进一步细化合作建设方案、合作模式等展开深度对接交流。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国圣说,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发展壮大离不开长江大学的支持,国内首个页岩气国家示范区获批、顺北超深井完钻以及湖北页岩气的开发等重大工程都有长江大学的参与。长江大学在非常规油气开发方面理论深厚。湖北页岩气、江汉盐间页岩油等资源丰富,公司正投资1亿元建设页岩气技术中心实验室,双方联合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恰逢其时。他表示将全力配合长江大学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玉清说,学校学科发展离不开企业的信任与支持,学生的就业与职业发展也离不开企业的关心。希望公司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共同进步。

科技处、武汉校区、能源学部四院一中心老师参加访问。(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