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文 学生记者 李嘉伟/摄)9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2386名新同学正式以长大研究生的身份开启了人生新征程。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全体2021级研究生等在东校区大礼堂及线上直播平台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主持。

“十年来,我与长大互相见证,共同成长,这里是我放飞梦想的地方!”高年级代表、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科分享了自己逐梦长大,一路风雨兼程的求学故事,并建议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练好基本功;抓住发展机遇,铺平发展路;坚持学以致用,提升价值观。注重知行合一,各出所学,各尽所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叶若惠在发言中表示,新征途中,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新挑战中,要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新时代里,要胸怀大志,立志为国。今天起,从长大出发,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在人生即将翻开崭新一页的重要时刻,导师代表、电子信息学院罗明璋教授寄语新生们在研途中要快速转变,要持续优化,要多读“无用”之书。他建议大家充分利用长江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培养科研路上的多元化学术与文化视野。

典礼还举行了佩戴校徽仪式。戴上校徽,不仅代表着“长大研究生”的身份,更承载着“强国有我,强校有我”的使命与担当。党委书记朱业宏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正式成为长江大学的一员。


校长冯征发表题为“做未来开拓创新的生力军”的讲话。冯征对2300多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祝贺与欢迎。他说,研究生是我国加快建设创新型科技强国的生力军,我们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潜心科研,开拓创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冯征对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你们胸怀天下,做开拓创新的引领者;希望你们求真务实,做开拓创新的笃行者;希望你们敢于质疑,做开拓创新的奋进者。

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赵辉主持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学勤教授围绕研究生教育发展、两个大局、创新责任、使命担任等四个方面为新生带来《为学的责任、视野与情怀》的报告。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程为彬教授以《潜心思问 触摸学术》为题,从日常生活中有趣的现象出发,激发大家的科研兴趣,带领新生们走进科学的大门。


人生新的征程正式启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蒋筑阳难抑内心的激动:“冯校长鼓励我们胸怀天下,希望自己也能像校友邓运华院士一样,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上作出自己的贡献,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责任。”

艺术学院硕士生章于表示,今天的典礼和报告会将成为我人生路上新的起点,这条路纵然充满艰辛,我们也要学会享受探索真理、克服困难、独辟蹊径后取得成功的喜悦。

本次活动设置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形式进行,广大校友、学生、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线上平台同步收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